close

 


 


上星期一一早起床女兒跟我喊牙痛,


這下真是非同小可阿 !!!


因為一但已經感到疼痛了,


代表已經蛀到神經,


急忙帶去牙醫那裡,


醫生的回答是"要做根管治療"了,


註一: (整顆牙的結構如果還可以保留~要把神經抽掉再把牙齒補起來繼續用~


如果牙齒蛀得太厲害~就要整顆拔掉裝假牙~


但是小孩子還有恆齒可長~不過因為太早拔掉~難免會影響到後續牙齒生長>_<)


 


 


雖然是意料中的事,


但是連大人都害怕的事,


又如何奢望孩子不怕呢 ?


做治療的同時哭得像殺雞一般淒厲,


真是哭在兒身痛在娘心呀!!


更是自責自己的失職與愚蠢~


因為女兒已經六歲多~正在換牙的階段,


異想天開的我認為反正每顆都要換掉了,


蛀掉也沒關係吧 ?!!?


就沒有每天幫孩子刷牙及檢查而叫他們自己刷,


其實大人們自己都刷得不夠乾淨標準~


何況是二個小小孩 ??


 


 


其實不是每顆牙都在快上小學這個階段換,


像上下排的臼齒~大臼齒都要到10~12歲才會換歐 !!


尤其是大臼齒特別容易蛀掉~


我女兒就是下排臼齒根管治療~


上排的爛到要直接拔除了~


臼齒是我們最重要要牙齒耶~


真的是要好好照顧它才行~


 


 


由於大女兒給我上了一課震撼教育~


從那天以後的每個晚上都由我親自幫孩子們刷牙~


一定務求每顆牙刷到舌尖舔起來都光滑無比為止~^^


兒子也趕緊帶去牙醫那將所有蛀牙補好~


犧牲一個救了另一個的牙齒~


女兒阿!!~妳真是"功德無量" !!!


~阿彌陀佛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